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人才竞争力全球排名第二
2015年01月30日 08:37:28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9日报道,由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新加坡人力资本领导能力研究院(HCLI)和人力资源公司德科集团(Adecco)联合发布的“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报告显示,新加坡在培养、吸引和保留人才方面的竞争力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全球93个国家中高居第二位,排名第一位的是瑞士。

    该指数涵盖的比较参数十分详尽,分为激励因素、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保留、劳动力技能、知识能力等六大范围的共65个参数。这是该指数第二次推出,瑞士和新加坡蝉联了前两名。今年排名第三位至第十位的分别是卢森堡、美国、加拿大、瑞典、英国、丹麦、澳大利亚和爱尔兰。

    其他亚太区国家的全球排名分别是:新西兰(16位)、日本(20位)、韩国(29位)、马来西亚(35位)、中国(41位)、菲律宾(54位)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439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