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SMRT企业净利增58%
2015年01月31日 09:50:04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30日报道,新加坡SMRT企业截至去年底的第三季净利上升58%至2250万新元(1新元约合4.6元人民币)。这主要是因为去年第三季亏损了890万新元的车资业务,今年出现190万新元的营运盈利。

  在三项车资业务当中,只有地铁赚钱,轻轨和巴士业务仍然亏钱。

  地铁业务的第三季营运盈利由40万新元增加至320万新元。轻轨业务的营运亏损却加剧,由60万新元扩大至80万新元。巴士业务的营运亏损则由870万元缩小至50万元。

  在非车资业务方面,SMRT企业的第三季营运盈利上升2.8%至2800万新元。

  非车资业务包括了德士、租金、广告、工程服务和其他服务。其中,租金和其他服务的营运盈利都上升了,但是德士、广告和工程服务的生意却相对逊色。

  租金盈利增加,主要是因为一些商业空间以更高的租金续约。其他服务终于停止亏损,出现130万新元的盈利,则是因为接到更多集团以外车队的维修工作。

  SMRT企业说,整个商业环境还是相当具挑战性,这是因为监管机构收紧条例,而人们对服务素质、服务的可靠性和容量,要求又更高,这使到集团面对更大的结构性成本压力。它预计整体成本压力会在明年稍微缓解,原因包括最近的车资稍微上调、油价下跌,以及集团不断在生产力和成本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

  SMRT企业的每股净利达4.6分(新元),每股净有形资产值为53.8分(新元)。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443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