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338只山羊彩灯点亮新加坡唐人街
2015年02月01日 11:20:5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2月1日电(记者马玉洁)338只山羊造型的巨型彩灯的亮灯仪式1月31日晚在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举行,从而正式拉开羊年春节庆祝活动的序幕。

    今年庆祝活动的主题为“三阳开泰牛车水,五福临门迎新岁”。主办方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学生团队连续第四年合作,在牛车水的新桥路和余东旋街两条主路上架起这些山羊彩灯,同时还在街道上悬挂了1500只钱币彩灯,象征“三阳开泰”和“五福临门”。

    羊年彩灯首次引入动态形式,其中28只会模拟山羊动作,呈现吃草、跑步等动态形象。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身着红色唐装出席亮灯仪式。当李显龙等嘉宾准备放鞭炮时,恰好刮来一阵风,导致李显龙一直无法点燃鞭炮,最后在旁人帮助下,他才好不容易点燃了这挂新春鞭炮。台上台下,大家都忍俊不禁。

    今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春节庆祝活动也融合了很多国庆元素。亮灯仪式开场表演中,“影子舞”舞者用投影再现了新加坡50年的历史,模拟了船工、鱼尾狮等在狮城历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和具有特殊意义的人和事。上世纪70年代的串烧表演,以互动方式让新加坡人重温了沿街叫卖的小吃摊位、三轮车夫、街头杂耍以及看大戏、放鞭炮等充满怀旧色彩的生活剪影。

    最后,在一曲《爱拼才会赢》的现场大合唱中,羊年亮灯仪式顺利结束。

    牛车水羊年春节系列庆祝活动还包括第八届牛车水新春国际狮王争霸邀请赛、年货市场和许愿树等。短片拍摄比赛和摄影比赛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展出作品,评选标准是能够捕捉到牛车水春节的感觉。

    今年春节彩灯将首次由民众“领养”。也就是说,在3月19日所有庆祝活动结束后,人们可以免费认领一只山羊彩灯。主办方说,希望通过此举鼓励环保和回收,并让人们将一份牛车水的新春装饰带回家作为纪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王爽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20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