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德国将促进中小企业合作
2015年02月04日 08:38:14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2月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e Hsien Loong)在柏林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报道称,当地时间2日上午李显龙在德累斯顿(Dresden),与萨克森州州长斯塔尼斯拉夫·提里希(Stanislaw Tillich)会面。德累斯顿是萨克森自由州(Free State of Saxony)的首府。

  李显龙在与提里希会面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今年巧逢新加坡与德国建交50周年和德国统一25周年,让我们此刻回顾两地至今的成就,并展望未来的合作。”

  他表示,两地可深化合作的范围之一是中小企业的发展。新加坡中小企业可善用德累斯顿中小企业在轻工业和智慧科技方面的优势,提升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欧洲经济近年疲软,德国和欧洲的内需增长放缓,德累斯顿的高科技中小企业开始着眼亚洲市场,但因为知识产权在亚洲被盗用的情况时有听闻,所以裹足不前。在亚洲和东南亚占有中央地理位置,又对知识产权有严格保护的新加坡,可以是德累斯顿中小企业打入亚洲市场的跳板。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456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