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富时A50期指瞬间跳涨
2015年02月05日 08:22:22  来源: 证券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就在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后,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决定,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全球央行宽松队伍再度扩容。

  消息公布后,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新加坡富时A50指数期货止跌反弹,从下跌1%快速反弹至上涨超过3%。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收复失地,快速拉升近80美元,收复此前日内跌幅,盘中最高拉升至每吨5755美元,国际金价直线拉升,一度升至每盎司1272美元上方,欧洲股市盘中跌幅收窄。

  凯投宏观在评论中国央行降准时指出,中国央行想要刺激经济,但不希望市场再次疯狂起来。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威廉斯表示,中国央行降准的决定与其近期逐渐宽松的政策相符,但不太可能对中国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中国央行可能会密切观察降准后的反应,以确保不会对股市造成大的影响。

  彭博经济学家Tom Orlik表示,随着A股牛市失去动能,央行做好了进一步宽松的准备。彭博社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央行将再次降息。花旗集团的报告认为,除了降准以外,中国央行还将在本月某个时候降息25个基点,原因是在通胀率下降的形势下,实际资本成本正在上升。记者 吴家明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460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