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电脑编程培养从娃娃抓起
2015年02月11日 14:06:21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配合新加坡智慧国愿景,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计划到明年4月,让7.2万名小学至大专的学生通过各项学习项目及比赛活动提高对编码和电脑程序编写的知识和兴趣。

  IDA推出近一年的“CODE@SG”计划,通过一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及一般民众学习电脑编程和计算思维,借此启发年轻人对科技和数码媒体的兴趣,培养未来的科技专才。计划受到积极响应,至今已让1.9万名学生受惠。

  去年4月推出的“编码乐”,是“CODE@SG”计划下的一个措施,由IDA和新加坡教育部携手展开,通过趣味方式教导学生程序设计和计算。目前,23所中小学的2700名学生体验了“编码乐”项目。预计到了2016年,参与过项目的学生将达3.2万人。

  去年11月推出的“资信局巴士实验室”(IDA Lab on Wheels)是“CODE@SG”计划下的另一项目。这个流动学习室接下来两年将到80所小学,让1.6万名学生通过趣味活动如设计电脑游戏、编写控制机器人程序等,探索编程的乐趣。

  “CODE@SG”其他项目包括各校的资讯通信学会活动、针对理工学院及工艺教育学院学生的全国资讯通信比赛,以及以一般民众为对象,为慈善设计程序的“Code for Charity”活动。许翔宇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484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