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牛车水年货市场买气不足 摊贩提前减价(图)
2015年02月15日 10:44: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牛车水年货市场买气不足摊贩提前减价(图)

    牛车水年货市场买气慢热,摊贩提前减价,甚至售卖诸如小型无人驾驶飞机(俗称drone)等新奇的玩意儿。(新加坡《联合早报》/梁麒麟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今年的农历新年比去年迟两个周末,加上邻里有不少办年货的地点,新加坡牛车水年货市场过去几周的买气显得慢热。一些摊贩提前减价,希望趁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刺激销量。

  据记者观察及一些摊贩的反馈,在周末逛年货市场的人潮,看的人较多,即使愿意消费,购买量也偏少。

  售卖坚果的摊贩王国军说:“500克大包装的坚果,去年售价是每包25元(新加坡元,下同)。今年碰上澳元走软,我特地降低售价至每包22元,以回馈顾客。但开市至今,生意却不怎么好。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生意额几乎减少四五成。”

  售卖果冻和麻薯的摊贩员工关向杰也预计,生意额会减少约三成。他说:“往年有不少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籍顾客会在新年向我买果冻,因为这类食品在当地较贵,但今年马币和印尼盾走软,导致到访旅客和花费减少,我们的生意额也受影响。”

  海苔零食摊负责人何清文也反映,他今年售卖13种口味的海苔饼干,比去年的六种多,因进的货多,可获较优惠的进口价。今年,他所售卖的海苔零食每包4元,比去年便宜1元。他目前提供每三包10元的优惠价,暂时不打算进一步减价。

  尽管部分进口年货因汇率上调,或产量减少而导致成本上升,摊贩们表示尽量保持与去年相同的零售价,务求薄利多销。

  售卖台湾花生和瓜子的张大川指出,因台湾去年遇上干旱,花生产量减少,进口价上升约两成。但他不打算调高零售价,以黑金刚花生为例,每500克售价8元。

  随着邻里年货市场越来越多,购物选择已逐渐扩大。不少受访的公众表示,到牛车水逛年货市场是要感染春节气氛。

  叶小悔说:“我和家人来牛车水主要是感染气氛,不是特意来买年货。我觉得,邻里中心的年货价格比牛车水的低,我已在住家附近购买所需的年货。”

  黎玉环认为,牛车水的年货种类比较齐全,每年还是会前来寻找优惠年货。(胡洁梅 邓玮婷)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498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