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成功研制新抗体有助肺炎病人尽快康复
2015年02月17日 08:36:46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肺炎需要及早治疗否则严重者会危及生命,但现在这种杀手病症或将有药物可以对抗。据香港《文汇报》2月16日报道,新加坡有团队成功研制新抗体,有助流感及肺炎病人尽快康复,预计8年内可在人体应用。

不少流感患者都因肺炎并发症死亡,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每年死于肺炎的人多达160万,肺炎更是5岁或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

研究由南洋理工大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教授陈源顺带领。该款抗体针对上呼吸道感染者样本中的蛋白ANGPTL4,这种蛋白的浓度与肺炎病情程度成正比,会导致肺部血管渗漏,若能减少ANGPTL4,便能阻止渗漏,从而减轻发炎症状。

研究人员利用染上感冒及肺炎的老鼠进行实验,发现接受抗体的老鼠康复速度较没有的快,证实抗体有效减少ANGPTL4。

陈源顺教授目前正研发判断ANGPTL4浓度的诊疗套装,有助诊断肺炎严重程度,以提供有效治疗,预料研究成果3年内可以面世。(实习编辑:汪程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05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