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吉林长春市在新加坡举行旅游推介会
2015年03月03日 08:10:4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3月2日电(记者包雪琳 马玉洁)中国吉林长春旅游推介会2日在新加坡举行,重点介绍了长春的汽车工业、电影文化、伪满遗迹、生态冰雪等特色旅游资源。

  作为此次长春旅游推介团团长,长春市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胡延生在致辞中说,长春地处中国东北腹地,素有“汽车城”、“电影城”等美誉,是一座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城市。近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新型支柱产业来发展和培育,旅游业整体实力迅速提升。以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中国长春消夏节为龙头的旅游节庆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新加坡是吉林省的重要入境旅游客源国,2014年,吉林省共接待新加坡入境游客4.03万人,赴新加坡出境旅游的人数也呈现逐年递增的良好态势。胡延生认为,新加坡与长春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深入开展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推介会加强与新加坡旅游、航空业界在旅游线路规划、市场开拓、航线开发、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形成两地旅游业合作发展的良性互动。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主任刘晓惠在推介会上说,长春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民风淳朴豁达,政府高度重视长春旅游资源特别是冰雪产品的宣传推广,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在港澳台和东南亚等主要境外客源市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长春市充分发挥吉林省旅游集散中心的区位优势和国际合作的外部优势,积极助推长吉图一体化发展,为打通吉林省通江达海出口、为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推介会上,长春市旅游局市场促进联络处处长金勇、长春旅游协会副会长朱莹用“一辆汽车、一段影像、一座宫殿、一片森林、一场瑞雪”概括了长春的旅游资源,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长春的旅游线路产品。

  新加坡旅游局策划与国际事务部助理经理沈美玲以及来自长春和新加坡两地旅游、航空业界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36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