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欧美股市走势良好 新加坡股市止跌回升
2015年03月05日 07:24:46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4日报道,在前晚的美国股市再创新高,以及欧洲主要股市走势良好的带动下,新加坡股市昨日止跌回升,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闭市报3422.11点,上扬18.22点或0.54%。

  美国在前晚其实公布了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不仅消费支出走低,制造业扩张也放缓,但这并没有阻挡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商指数再创新高,纳斯达克指数则自2000以来首次回升到5000点上方。

  欧洲主要市场也同样趋好,伦敦和德国股市的指数都攀升至历史高位。

  这样的大环境使得本地股市昨日开盘冲高,并维持在高位震荡,直至下午才有所回落,但也一直维持上涨。

  不过,亚太区市场整体表现欠佳,其中印度尼西亚股市在盘中创新高后收跌,中国上海则大跌2.2%。

  虽然海指在美股提振下终止了前几个交易日的疲弱,但昨日的反弹并没有获得量能支撑。事实上,虽然海指成份股中有六成收高,但整体市场却以下跌股数量居多。这也就意味着昨日的上扬力度偏弱,仍难以取得突破。

  新加坡市场昨日整体交易量约14亿6200万股,总值约11亿9400万元。上升股220只,下跌股284只,746只股价持平。海指成份股有18只收涨,九只收跌,另三只持平。

  领涨的指数股是来宝集团(+6.9%),因其大股东增持股票,国际评级机构也维持对它的信心。不过,其1.01元的闭市价相较半个多月前的1.205元高点仍有显著差距。

  为指数贡献较大的成份股还包括两只怡和系股票及两只银行股,但怡和合发(-1.0%)及星展集团(-0.1%)都收跌,新电信(-1.4%)的跌幅也居前,意味着权重股走势存在分化,海指后市料仍有反复。

  个股中,中华建筑(Sino Construction)连续第二天大跌,股价在前天跌掉一半后昨天又跌掉一半,昨日闭市时只剩下6分,盘中最低更曾跌至3.2分。有市场人士透露,这只股票之前被多家证券公司允许按金交易,因此这两天连续大跌相信也是因为客户来不及追加按金(margin call)而被强制平仓。

  福联盛控股(Hock Lian Seng)收平于39.5分。

  鑫道投资分析公司昨日发报告强调,该公司的全年业绩优于预期,预计接下来的业绩表现也会维持强劲。鑫道给予福联盛“增持”评级,股价看高至50.5分。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545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