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美媒:中国票房持续增长 但总额尚未赶上美国
2015年03月06日 07:47:51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美国《洛杉矶时报》3月4日文章,原题:没那么快——中国票房持续增长,但尚未超过美国 围绕今年2月中国大陆票房收入首次超过美国的报道,好莱坞一直在热议。对于那些视中国为丰厚新利润来源地的美国制片公司总裁来说,这是个重要指标。

  但相关报告中引用的数据可能有些草率。多个渠道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市场或许并未击败美国。更重要的是,中国市场还需要多年时间才能在规模上超过北美。

  2014年中国票房总收入增长36%,达48亿美元,这的确令人印象深刻,但依然不到北美市场的一半。即便维持36%的增速——同时期北美市场不增长,中国大陆至少还需3年才能超过北美。

  兰特拉克票房统计公司表示,今年2月美加票房总额达7.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月增长9%。与之相比,中国大陆的票房收入则不及。好莱坞制片商通常不会把美加的票房分拆开来。但加拿大人口约为美国的1/10,即使在7.64亿美元的基础上扣除10%,美国市场依然领先中国。

  上海亚提森格维有限公司的总裁兰斯·鲍预计,中国市场未来几年还将有30%的增幅,银幕数量仍会快速增长,日均新增15块。今年年初,人口规模为美国4倍的中国共有2.36万块银幕,到年底将达2.8万块。未来银幕数量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三线城市或小城市,这些地区的票价更低,观影人群的习惯还未培养起来。(作者朱莉·麦吉恩,伊文译)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郝斐然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549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