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人民币指数一年涨了9% 被称“世界第二强货币”
2015年03月06日 08:33:12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昨天,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28,较前一交易日的6.1525微跌3个基点。虽然隔夜美元指数大涨、再创11年半新高,但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仅微跌3基点,透露出汇率走势明显的偏强意味。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持续逼近“跌停”,针对外界人民币汇率走弱,有贬值趋势的担忧,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易纲两会期间针对记者提问,给出了明确答案:如果说美元是世界第一强货币,人民币就是第二强货币;人民币汇率基本可以保持稳定。从2014年初至今,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但相对其他主流货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升值,代表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的人民币实际指数(CNYR)累计上涨了9.06%,几乎对全球所有非美元主流货币呈现升值。

  外管局局长易纲表示,很多发展中国家资本外流,货币贬值幅度较大,判断人民币汇率走势要全面看,不能只看美元,要看世界范围内一揽子货币的汇率,在金砖五国中,人民币是最稳定、最强势的。(记者 李冲)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49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