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北京今年不再主动邮寄纸质社保对账单
2015年03月06日 08:30:49  来源: 北京青年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纸质社保对账单今年不再主动邮寄

   6月中旬网上可查2014年度对账单 纸质对账单需要申请才能获得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今年起,本市不再主动邮寄社保对账单。而6月中旬,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bjrbj.gov.cn)的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就可查询到2014年度社保对账单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之前,每年参保人员都会接到邮寄到手的纸制社保对账单。而今年,出于低碳环保的考虑,市社保中心不再主动进行邮寄,如果参保人员不进行特别选择,社保系统将默认通过网上查询方式获取对账单,不再收到寄送的纸质对账单。而6月中旬,登录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就可查询到2014年度社保对账单的相关信息。

  如果参保人员仍想收到纸质或通过电子邮件收到电子版对账单,可在4月24日前提出申请。市社保中心表示,申请的渠道有两个:一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用人单位向社保中心提出;二是登录社保网上平台自助申报选择。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新参保人员如选择了“电子邮件”方式获取对账单,还需将发件人bjsi@bjrbj.gov.cn添加到电子邮箱的白名单。参保人在提前预留的电子邮箱中没有收到社保对账单,可到电子邮箱的“垃圾箱”、“归档邮件”或“已删除”等栏目中进行查找。

  市社保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自助选择的具体步骤为:

  1、市民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http://www.bjrbj.gov.cn/csibiz),点击“个人用户登录”。

  2、输入身份证号码及密码进入下一页面。如参保人首次登录,请点击“我要注册”,输入身份证号码、社保卡卡号,通过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并设置密码,进行注册。

  3、登录后,在“申报业务管理”下,选择获取对账单的方式。点开“参保人申报变更个人信息”,勾选“获取对账单方式”栏进行选择。(记者 解丽)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55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