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生态之城”惊艳新加坡
2015年03月09日 08:20:3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生态城娃娃新加坡游行

生态城新加坡现场表演

新加坡张志贤副总理(右)与天津生态城居民代表团总领队刘群立合影

新加坡美景

生态城代表团合影

■ 记者 于浩洋 报道

  受邀参加“2015新加坡妆艺大游行”的生态城代表以“生态、环保、海洋、科技”为表演主题,十余名生态城居民代表搭乘着长18米,高2.8米,名为“生态之城”的微缩生态城游行花车向全世界展现生态城致力打造绿色之城、宜居之城、科技之城、未来之城的愿景。

  此外,在“生态之城”花车周围,76位生态舞者宛如生态精灵,身穿银色、蓝色可再生能源的高科技服装,在象征海洋、绿色、科技三个生态娃娃的带领下,伴随着欢快有力的音乐步入场地。服装及头饰上的LED灯,在表演演员的掌控下忽明忽暗,有节奏、有规律性、有层次的亮起或关闭,给大家呈现一座美丽的生态不夜城。

  生态城代表团在新加坡的惊艳亮相也赢得了现场观众和新加坡政府官员的一致好评,在庆功宴上,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人民协会副主席林瑞生分别向天津生态城居民代表团总领队刘群立和生态城社会局局长王学伟表达谢意。

  生态城娃娃“汗洒”新加坡

  在舞台上他们叫生态城娃娃,造型生动又憨态可掬,向观众诠释生态城“环保”“生态”和“科技”的理念,在舞台下他们是一位年轻的轮滑教练和两名十几岁的学生。在本届妆艺大游行表演现场,生态城娃娃们轻快的滑着轮滑穿行在游行队伍中间,博得阵阵掌声,而为了完成这段近三个小时的表演,三位表演者辛苦训练了一个多月,跤没少摔、汗没少流,真不轻松。

  今年24岁的陈卓标玩轮滑已有5年,在此期间他获得过多项轮滑比赛的冠军,但就是这位轮滑老手在接到这次表演任务时,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为此他想了不少方法、下了不少功夫、也摔了不少跤,前前后后训练了一个多月,才达到了表演的标准。随陈卓标一同参与表演的还有14岁的李朋朔和15岁的张博文,两个孩子都是滨海小外的学生,由于轮滑的底子并不好,他们在训练的时候需要下更多的苦功夫,整个寒假基本上是穿着轮滑鞋度过的。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位年轻又刚强的表演者没有半途而废,最终站在了新加坡妆艺大游行的表演现场。

  但老天似乎有意要考验他们的意志,表演期间接连发生意外。首先是“水娃娃”李朋朔水土不服,刚到新加坡就开始拉肚子,每次表演前都是脸色苍白,表演完毕就坐在一旁“打蔫儿”;紧接着在第二场表演时,“科技娃娃”张博文的电瓶绷带突然断落,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孩子双手托着电瓶将近三个小时,演出结束后,胳膊已经肿胀的不能弯曲,孩子妈妈泪如雨下,在场的很多演员也被孩子的拼劲儿所打动,纷纷落泪。

  本届妆艺大游行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伍参演,不同国家和民族的特色造型汇聚一堂,而“生态城娃娃”们以精湛的表演征服了在场观众,成为游行现场的亮点之一,演出后与之合影的观众络绎不绝。但不管多累,“娃娃”们都会尽量满足观众的拍摄要求。“生态娃娃”陈卓标告诉记者,他心里一直告诉自己,再苦再累也要咬牙挺住,因为只要穿上这身行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生态城、代表中国。

  花甲老人游行现场亮“精气神儿”

  今年61岁的张树毅和老伴饶宗玲家住生态城景杉园。两位老人相濡以沫携手走过了25个春秋,本次妆艺大游行期间,两位老人做为文明家庭代表站在了“生态之城”花车上。虽然表演的内容只是站在花车上向观众挥手,但这难为了老两口,几天下来跟着年轻人们一趟一趟的彩排、表演,来回奔波非常辛苦。张树毅老人一句辛苦的话也没说:“我们来了,就不能拖后腿,我们要向世界展示生态城老年人的精气神儿”。而饶宗玲老人更是为在嘉年华现场与新加坡总理夫人握手留念而激动不已:“能跟总理夫人握个手,我这两天再累也值了”她表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58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