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调查称逾两成在新加坡工作外籍女佣心理健康欠佳
2015年03月09日 14:42: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外媒9日报道,有调查显示,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女佣当中,每10人就有超过两人的心理健康欠佳。语言障碍、休息不足和雇主在经济和生活各方面的限制和虐待,最困扰她们的情绪。

  新加坡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HOME)经过一年时间,针对670名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缅甸籍女佣进行这项调查。参加的女佣平均年龄33岁,在本地的平均工龄为六年。

  这是该组织首次针对女佣心理健康展开的调查。调查显示,虽然大部分女佣对整体工作表示满意,但有约四成无法享有周休,分别有超过七成女佣曾至少一次被雇主或其家人限制通讯和行动自由,另有65%表示没有受到雇主有尊严的对待。

  有女佣在调查中也反映,她们曾受到雇主在经济、言语、宗教和性方面的不同程度欺凌。其中,超过五成女佣至少一次被雇主喊骂或辱骂;约35%至少一次无法按时领薪;约7%则至少一次受雇主或其家人言语上性骚扰。

  此外,调查也发现,近六成女佣认为在现有雇主家中没有个人隐私。

  受访的女佣代理公司董事和女佣都表示,调查结果反映了现实。

  新加坡宝盛女佣代理公司董事刘满兴透露,公司每个月约有五六起雇主与女佣闹不愉快的个案,需要员工上门调解。他也是新加坡劳务仲介协会代表。

  “女佣觉得受委屈时,会直接打电话通知我们,一般她们投诉不够睡或雇主不允许她们用手机。我们会看情况决定是否登门拜访,让雇主了解女佣权益,协助双方解决问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61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