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华乐团“珠落玉盘”音乐会带来听觉盛宴(图)
2015年03月18日 13:33:3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3月18日电(记者陈丽婷 实习记者蒋琰)“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标题取材自白居易《琵琶行》的“珠落玉盘”音乐会近日在新加坡上演。音乐会由上海民族乐团艺术总监王甫建指挥,唐一雯和俞嘉两位柳琴、琵琶演奏家为观众带来富有感染力的表演。

    图为“珠落玉盘”音乐会指挥王甫建(照片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珠落玉盘”音乐会以《奔腾》拉开序幕,展现了草原上万马奔腾的景象,这曲气势恢宏的民族管弦乐表现了草原民族的自强不息,为观众展开一幅灿烂辉煌的草原文化画卷。随后演奏《七彩之和》共有七个乐章,音乐会按演出顺序呈现了第二乐章《橙·太阳歌》、第五乐章《青·月之歌》和带有丰富内蒙音乐元素的第四乐章《绿·风之歌》,在乐声中,观众感受到自然与音乐的融会贯通。

    图为上海民族乐团柳琴演奏家唐一雯在“珠落玉盘”音乐会上演奏《酒歌》(照片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上海民族乐团柳琴演奏家唐一雯为观众带来一曲柳琴协奏曲《酒歌》。协奏曲共有两个乐章,分别为 “美景、放歌、迷人”及 “月光、起舞、醉人”,柳琴及华乐团共奏曼妙琴音,描绘云贵高原的民俗风情。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华夏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594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