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跨国连线:新加坡将于3月29日为李光耀举行告别仪式
2015年03月23日 07:52: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当天凌晨3时18分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病逝,享年91岁。新华网记者 马玉洁摄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李小雨 余南)据新加坡总理公署23日发布的最新公告,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当天凌晨3时18分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病逝,享年91岁。就现场最新情况,新华网连线驻新加坡记者马玉洁。

    问:李光耀去世的消息宣布以后,新加坡现在各方的反应如何?

    记者:李光耀去世以后,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国务资政吴作栋,还有一些内阁部长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对此表示哀悼。现场现在有大批的媒体守候。新加坡民众在接到消息以后,在5点多钟开始陆续赶到医院。

    问:李光耀的家人是否在现场?

    记者:现场还没有见到李光耀的家人。

    问:现在医院外民众的反应如何?

    记者:从我们现在观察来看,民众的情绪整体比较稳定。陆续赶来的民众有人在哭,大家普遍的表示是“悲伤”。有民众表示,对李光耀的去世感到非常震惊,虽然他已经住院很多天,但还是希望他能很快好起来,所以赶紧来到医院表示哀悼。

    问:新加坡政府对李光耀去世是否宣布后续安排?

    记者:新加坡总理公署今晨6点半发表的公告称,本月29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将举行告别仪式,之后到万礼火化场进行葬礼。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早8点将进行电视直播讲话。新加坡从今天起降半旗致哀。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当天凌晨3时18分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病逝,享年91岁。新华网记者 马玉洁摄

李光耀病逝专题

新加坡民众眼中的李光耀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申芳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608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