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显龙8时致词:李光耀地位无可替代 望新加坡继续繁荣
2015年03月23日 09:16:5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去世。现总理李显龙今早8时先后用马来语、华语和英语发表电视广播,表达哀悼。

  他用华语说:“今天,我们失去了一位敬爱的领袖,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李先生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他与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深受人民的爱戴。在李先生住院期间,各阶层人士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大家的关怀和慰问。这给了李先生和我家人很大的安慰。我谨代表家属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李显龙说到这里,一度哽咽。他接着说:“由始至终,李先生最关心的就是新加坡的存亡。他把一生奉献给新加坡,致力团结全国人民,激发大家自力更生。在他的领导下,我国成功从第三世界晋升第一世界,成为一个让人民引以为豪的家园。他的离去对新加坡和我家人是个巨大的损失。

  “在这悲痛的时刻,我们要把李先生的贡献铭记在心。悼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发扬他的爱国精神,团结一致,让这个他付出毕生精力建立的新加坡,继续繁荣稳定。”

  李显龙说:“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请您安息吧!”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09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