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社区团体组织联合追悼会致敬李光耀
2015年03月28日 09:25:27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23日,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逝世。连日来,新加坡各界民众通过多种悼念方式,缅怀这位新加坡国父一生为这个国家所做出的贡献。27日,新加坡四大族群团体与社团组织为李光耀举办追悼会。

  27日,包括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中华总商会、华社自助理事会、通商中国等在内的华社团体,联同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马来专业人士协会、新加坡印度人发展协会,以及欧亚裔协会等新加坡四大族群,共同为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举行追悼会,并赞扬李光耀先生倾注一生建设新加坡的努力,以及加强新加坡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社会的凝聚力。大约2000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追悼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与多位内阁成员也一同出席。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在追悼会上发表吊唁文,追忆李光耀先生为团结新加坡以及凝聚各个族群所付出的心血。

  张志贤表示:“我们今天所享有的跨种族、宗教间的和谐,主要源于李光耀先生致力于建设一个多种族、多宗教、多语言的新加坡。”

  张志贤表示:“种族和谐对新加坡和新加坡人来说,并不只是动人的言语或崇高的理想,而是在国家诞生之际便承诺要实现,每天加以落实的现实。”

  四大族群组织的代表随后也以各自的母语或英语发言,忆述过往与这位建国总理的亲身接触,并对李光耀为建设新加坡多元种族和谐与团结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蔡天宝说,“李光耀坚持推行双语教育政策,让每一个族群掌握英语的同时,也能够通过母语保留核心文化和传统价值观,更为新加坡人创造了在国际市场竞争的特殊本领和才能。”

  蔡天宝说,在李光耀的推动下,综合语言、经济和文化元素的双语双文化交流平台通商中国在2007年创立。2011年,李光耀双语基金成立。(驻新加坡记者 赵颖)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31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