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光耀国葬仪式今举行 多国政要出席数十万人唁别
2015年03月29日 07:3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3月28日,民众在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灵柩前哀悼。李光耀的灵柩于3月25日至28日停放在新加坡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截至28日上午,已有33万人到国会大厦向李光耀致敬。中新社发李洋摄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下午14时,新加坡将为不久前逝世的前总理李光耀举行国葬仪式,包括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内的多国政要都将出席仪式,向这位新加坡的建国总理告别。李光耀将新加坡从薄弱小国打造成富裕的全球商业中心,不仅受到广泛的国际赞誉,也成为新加坡民众心目中的“国父”。

  李光耀逝世之后,灵柩在新加坡国会大厦接受民众吊唁,人们不顾长达10小时以上的漫长等待时间,纷纷前来排队,只为向他致敬。据官方统计,截止28日,已有超过30万人悼唁。

  多国政要将出席国葬美派高规格代表团

  29日,新加坡将为李光耀举行国葬仪式。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移灵队将从国会大厦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将途经旧国会大厦、政府大厦、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以及红山、女皇镇等,巡行路线全长15.4公里,让公众能够目送灵柩。

  下午14时,李光耀的国葬仪式将在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李光耀长子现任总理李显龙、新加坡总统陈庆炎、荣誉资政吴作栋等十名代表将宣读悼词。公务员首长王文辉担任国葬司仪。灵柩将在仪式结束后运往北部靠近三巴旺空军基地的万礼火葬场火化。

  另外,众多国际政要将出席李光耀的国葬仪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7日透露,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将代表中方赴新加坡出席李光耀的葬礼。

  亚太多国与新加坡关系紧密,区域内主要国家领导人也纷纷宣布将出席李光耀国葬,其中包括韩国总统朴槿惠、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泰国首相巴育、印度总理莫迪、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

  据新加坡官方消息透露,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总统吴登盛等东南亚国家领导人也将出席李光耀的国葬。

  美国总统奥巴马派前总统克林顿率领一支高规格代表团前来观礼。根据白宫发布的文告,代表团由5人组成,除了克林顿之外,还包括美国驻新加坡大使威戈、与李光耀相识近半个世纪的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等人。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申芳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632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