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光耀国葬移灵队从国会大厦出发 鸣21响礼炮
2015年03月29日 13:41: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9日,新加坡,民众冒雨在街头守候,等待已故前总理李光耀国葬举行。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29日举行,目前移灵队已从国会大厦出发,前往举行国葬礼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国葬仪式将在29日下午2时至5时15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

  报道称,冒着雨聚集在国会大厦的公众们,看到灵柩出来,都大声喊“李光耀”,“李光耀”。移灵队伍由三军组成,并且在12点50分开始鸣响21响礼炮。

  移灵队将在中午1时从国会大厦出发,途经旧国会大厦、政府大厦、全国职工总会中心等多个重要地标,到达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全程15.4公里。

  李光耀的国葬仪式将在29日下午2时至5时15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国大文化中心内气氛凝重,新加坡各界代表、外交使节等陆续入场。一组大提琴和小提琴手在台上以淡雅清扬的乐曲,迎接正从国会大厦向国大文化中心出发的李光耀灵柩。

  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政要将出席国葬仪式,此外,15名李光耀生前的外国友人或他们的后人,也将出席仪式。包括已故荷兰经济学家温斯敏博士的家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申芳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633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