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统致悼词:李光耀深信诚实廉洁
2015年03月29日 16:29:46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29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在葬礼上发表悼文,他说李光耀深信一个人在公在私都必须绝对诚实和廉洁,没有妥协的余地。他严格要求自己、家人和同僚都信守这个原则。为了确保公共服务体系能有效地为民服务,李光耀经常私下进行访问,视察组屋区、医院、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

  陈庆炎说,正直廉洁除了是新加坡维持繁荣经济和能干政府的基石,也发挥了更深层的影响。李光耀的愿景是把新加坡打造成公平和公正的社会。 今天,所有新加坡人都能为新加坡的发展做出贡献,并从中受益,不论种族或宗教,或拥有怎样的人脉或家世背景。他以身作则,使正直廉洁在国家身份认同体系中扎根。

  陈庆炎说,“每逢国庆日,人们都期待见到李先生。但今年的国庆庆典,人民再也看不到李先生了。不过,相信他肯定会在我们的脑海里,在我们的心里。”

  陈庆炎说:“李先生和建国前辈让新加坡享有今天的崇高地位。他们奠下的基础,让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展望未来,为所有同胞打造更美好的家园。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能克服挑战,共同为后代子孙创造新的契机。这一切都是李先生留给我们的。”

  “让我们携手合作,为新加坡的幸福、繁荣与进步共同努力。这是向李光耀先生致敬的最好方式。”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董小娇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634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