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一家三口自驾游从北京开到新加坡
2015年04月06日 08:36:3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李朝新和女儿

    新华网新加坡4月5日电(记者包雪琳)历时42天,热爱自驾游的李朝新和妻子带着5岁的女儿开着路虎越野车一路向南,从北京来到了新加坡。

    “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会开这么远,这一路完全是随性的。”李朝新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本来的打算是春节期间到东南亚自驾游,但并没有仔细规划路线做攻略,而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2月12日从北京出发,18日从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在老挝过春节,一路走走停停,途径泰国、马来西亚,于3月25日到达新加坡。

    李朝新在马六甲时通过手机上网看新闻得知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去世,便决定到新加坡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国会大厦悼念。3月26日晚,李朝新一家大约排队8小时向李光耀致敬。李朝新认为这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因为在他心目中李光耀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他非常敬重他。

    4月2日晚,李朝新一家驾车离开新加坡返程,但他们并不打算走回头路,而是希望尝试一条不同的自驾路线。虽然路程遥远,但一家人一路随心而动,乐在其中。沿途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停下来欣赏,每到一个城市都停留几天,体验当地风俗民情。李朝新说,希望在女儿上学前能带她到处走走,增长见识。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659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