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新建交25周年“传承·拓展”促艺术交流
2015年04月10日 08:12:3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野樱花

  为了庆祝中国新加坡两国建交25周年,由新加坡客艺廊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张仃艺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新加坡艺术总会共同协办的“传承·拓展——中国新加坡艺术交流展”日前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院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汇聚中国和新加坡两国14位艺术家,共计56件作品,作品包括中国水墨画、油画和综合材料绘画。参展艺术家均为在艺术上取得骄人成就的,在社会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著名艺术家,他们是新加坡艺术家林子平、何和应、何家良、欧世鸿、蔡荣恩、许锡勇、罗福章,中国艺术家袁运甫、黄国强 、杜大恺、刘巨德、王玉良、简宣义、钟蜀珩。

  新加坡为东南亚的交通枢纽,华人占当地人口70%,他们与中国有着同种同源的密切关系。百年沧桑,因地域和经历各异两地华人有着各自独特的思维与视觉。通过此次机会展示这些新加坡艺术家作品,让观从对这个区域的华人艺术发展概况有更深的认识。

  中新艺术交流是双向性的活动。北京站展览活动结束后,展览将于5月9日至15日在新加坡举行,借以达到学术及友谊的深入交流,除了促进两地艺术家加强学术性互动外,更是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两地观众透过这次活动,增加对两地艺术文化发展的了解。(简宣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674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