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亚洲-新加坡基础设施圆桌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2015年04月16日 18:42:5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4月16日电(记者吴婷婷 陈丽婷)亚洲-新加坡基础设施圆桌论坛15日在新加坡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其他组织的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的发展。

    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在致辞中表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可以与新加坡工程企业及金融服务机构合作,发挥强大的协同、合作力量,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建立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网络。

    他表示,目前新中两国企业间在全球范围内已有100多个合作项目,预计未来中国与新加坡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将有更多成功的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在致辞中表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将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升级,区域内经济合作伙伴关系、亚太自由贸易区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的发展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他表示,要将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转换为实际的可操作项目,首先要有新的融资方式和新的项目构建、合作模式;其次通过更加公开、透明的措施,创造有利的环境来吸引投资;第三,为有合作潜力的伙伴提供更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表示,新加坡致力于发展成为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为此,新加坡在未来将规划和启动更多合作项目,包括与地区机构组织共建平台,为企业提供动力参与合作项目等。未来,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将与包括中国贸促会在内的机构加强合作,探讨、交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实践和经验。

    据悉,这是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近年来第四次举办此类圆桌论坛,旨在将有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政府部门和拥有流动资金的金融企业聚集到一起,共同探讨具体的建设项目,以期取得实质性成果。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698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