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银行新加坡八十年历程展”举行揭幕仪式
2015年04月17日 20:09:5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4月17日电(记者 陈丽婷)2015年值新加坡建国50周年及中新建交25周年之际,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也迎来建行八十年。4月17日,“根植南洋八十载,共筑中新丝绸路--中国银行新加坡八十年历程展”举行揭幕仪式,正式对外展出。

  图为4月17日,“中国银行新加坡八十年历程展”揭幕仪式现场,揭幕式嘉宾从左到右为中国银行总行行长陈四清、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中国驻新加坡公使衔商务参赞郑超、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新加坡交易所执行副总裁周士达、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郭宁宁、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段洁龙。(摄影/符传威)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在揭幕致辞中说道,中国银行作为最早进入新加坡的中资银行,八十年来,中行新加坡分行一直坚持致力于服务新加坡经济建设,以及促进中新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在未来,“中国银行将努力服务于新加坡金融中心及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建设,促进中新两国全面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陈四清说。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在中国与新加坡的合作与交流中承担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段洁龙在揭幕式上称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为“中资企业的先行者、代表和典范。”他提到,随着“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中国-东盟互利共赢战略背景下,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两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走过八十载栉风沐雨,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一直与新加坡政府、商会组织、企业机构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揭幕式上,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对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推进新中经济贸易联系,为新中两国经济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亦在揭幕式致辞中赞赏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为“新加坡商家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未来将继续携手努力,加强中新两国合作,促进经贸交流。

  新加坡交易所执行副总裁周士达在致辞中称“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的专业与高效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同时提到,在揭幕式当天(4月17日)上午,新加坡交易所与中国银行签署了一份新的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更深层合作,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平台,并为新加坡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共同努力。

  展望未来,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郭宁宁表示,分行将继续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理念,坚定不移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的践行者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推动者,继续推动新加坡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建设,成为新加坡人民币业务的首选银行。

  图为“中国银行新加坡八十年历程展”现场(摄影/符传威)

  “根植南洋八十载,共筑中新丝绸路--中国银行新加坡八十年历程展”是中国银行海外分行首次举办的长期性历史展,展览设在位于百得利路的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大楼一层大厅,由7个单元组成,以百余件图片、文件、历史文物和视频影像等资料展现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八十载历史。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敏彦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703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