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探索新加坡最后一个村落—乌敏岛
2015年04月30日 08:51:45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乌敏岛在新加坡东北部,面积只有一千公顷,距新加坡本岛也只有十五分钟的航程。全岛原始生态保存完好,居住有少量原著村民,是新加坡最后一个村落,非常适合周末郊游或露营。

  交通

  可以从樟宜码头的渡轮码头乘船前往乌敏岛,十几分钟的航程和海景恰好够你清空脑子里纷杂喧闹的思绪,准备迎接一场回归自然的旅程。

  登岛之后,租一辆脚踏车必不可少,十多公里铺设好了的环岛观光道起起伏伏,伴着花香鸟鸣骑行在密林山涧之间,微风拂面,感觉自己已经融进了这片小岛。

  食物

  在岛上不需要自带食物,零星散落的小店大多是原住民自家经营。岛上很有特色的倒是一些卖饮品的小摊,像榴莲、椰子这些水果即吃即摘,非常新鲜。

  风光

  这才是乌敏岛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岛上随处可见这样的池塘,它们都是人工采石形成的矿坑,如今新加坡已经无需这些石料,但是它们却用独特的美丽风光,见证着时代的更替。

  岛上除了铺好的光管骑行道,也有很多木制的栈道,作为码头和栈桥别具一番风味。

  人文

  岛上保有着可能是新加坡最后一批的村落民居,掩映在葱茏的林木里,特有的东南亚居住风格依偎自然,令人神往。

  动物

  岛上的野猪不怕人,也随处可见一些热带动物,乌敏岛是少有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世外桃源。

  景点

  乌敏岛就是一座天然的动植物观光园,岛的东部是仄爪哇湿地自然保护区。仄爪哇游客中心作为英国殖民时期的军官住宅,具有浓重的欧式风格。

  文字说不清,图片看不尽,想要领略乌敏岛朴实恬淡的村落风格和生活气息,一定要自己亲自去感受。毕竟仅存这样不沾尘世的一隅,过一日,就少一分灵气。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751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