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三大银行一季度营收财报 均实现净利增长
2015年05月01日 09:16: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4月30日电(记者马玉洁)新加坡三大银行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日前已公布今年一季度营收财报,其中,星展银行母公司星展集团和华侨银行均实现两位数的净利增长,而大华银行的净利润增长则略低于市场预期。

  新加坡第二大银行华侨银行30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以及中国等主要市场利润增加带动,第一季度净利润为9.93亿新元(约合7.5亿美元),同比增长11%,超出市场预期。

  星展集团本周稍早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贷款显著增加带动净利息收入增长,第一季度净利润达12.69亿新元(约合9.58亿美元),创下季度净利新高。如果去除脱售香港房地产的一次性收益,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0%,升幅高于预估。

  星展集团一直致力于拓展包括中国以及东南亚的市场份额。该集团日前与加拿大宏利人寿保险公司签署了15年合作协议,将从2016年起在新加坡、中国内地和香港以及印度尼西亚销售宏利的人寿保险产品。预计星展集团的银行保险销售额将在未来几年中提高至5亿新元(约合3.77亿美元)。

  与星展集团和华侨银行高于市场预期的表现相反,大华银行30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达8.01亿新元(约合6.05亿美元),增幅略低于市场预期。而受核心市场贷款和利润增长提振,大华银行第一季度净利息收入增加了8.3%。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755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