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为熬夜备考 新加坡学生吃治多动症药物保持清醒
2015年05月06日 08:12: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外媒报道,为熬夜复习应付考试,近日有新加坡中学生靠服用治疗儿童多动症的药物来让自己能集中精神练习数学习题,并能够在30个小时内保持清醒。

据报道,来自新加坡一所著名中学的学生约翰逊并不是多动症患者,但他却通过服用治疗多动症的药物来帮助自己完成课业。约翰逊说:“在服用这类药物后,我会想要重复练习一个题目,这对学习数学来说是非常有用的,而且也不会因为计算机和电视分神。”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该校包括约翰逊在内的3名学生就开始通过服用这些在网上非法购买的多动症药物,来帮助自己专注学业。

而这类治疗多动症的药物含哌甲酯(methylphenidate),这是一种精神兴奋剂,用于帮助治疗多动症、注意力缺陷障碍及嗜睡症。每次服用药物后,约翰逊都能够在接下来的30个小时内保持清醒。

约翰逊坦言:“它会导致短暂的不适,而且扰乱了我的睡眠规律,但是我觉得这很值得,因为我有更多时间可以用在学习上。”据悉,这些孩子的家长并不知道他们在服用这类药物。

约翰逊坚称,他只是在考试期间才会服用这类药物,而且只是把它当作最后的解决方法:“我们并没有依赖这个药物,而且服用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娱乐。”他表示,自己知道学校里还有其他几个同学也在服用这类药物,但是“只有很少数的几个圈内人知道这件事。”

据悉,这类药物在新加坡医院和药房需要有医生处方才能购买。由于学生没有处方,因此都是通过非法渠道从黑市购买、且售价不菲。

新加坡药剂师协会负责人表示,这类药物应当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由于学生并不是因为医疗原因而服用这个药物,因此服用后导致的精神愉悦感可能会使服用者上瘾,一直重复服用。”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769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