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举办《数码金融、普惠金融与社会效应投资》论坛
2015年05月07日 09:29:3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5月7日电(记者陈丽婷)新加坡管理大学沈基文金融经济研究所第五届年度大会暨《数码金融、普惠金融与社会效应投资》论坛于6日、7日举行。该论坛由沈基文金融经济研究所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举办,6日论坛期间,多位业内和学界的专家就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校长Rajendra K. Srivastava在论坛开幕式致辞说,数码金融、互联网金融、电子货币给行业带来了冲击与挑战,同时也给投资者和金融机构提供更多获利机会。“在这个生长低迷,但又流动性充足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和金融机构利用数码革命的成果,将能获得更高的权益回报。”

图为新加坡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高博德 在“亚洲数码金融”主题演讲现场。

    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高博德在论坛上以“亚洲数码金融”为题进行主题演讲。他表示,亚洲金融行业变化日新月异,随着金融服务与大众生活习惯的融合、社交网络的不断扩大以及大数据的应用,数码金融在亚洲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在进行金融创新时,我们应更加关注用户体验、数据安全以及用户资料隐私问题。不仅是技术,机构的商业运营模式也需要因应时代变化及时更新。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不能选择原地踏步。”他说。

    随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芮萌就中国P2P借贷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主题演讲。他说,目前中国P2P借贷正处于急速前进时期,展望未来,完善监管及个人系统体系、借贷平台优胜劣汰将是此行业进一步发展关键。   

    图为亚洲数码金融发展机遇圆桌论坛,参与人从左到右为Numoni有限公司创办人及首席执行官Norma Sit, Connecting the Dots主席Juanita Woodward, 渣打银行风险创新部门主管Anju Patwardhan, 丹麦中央银行部门主管Kristian Kjeldsen, 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大李光前商学院院长Gerard George教授及圆桌论坛主持人沈基文金融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国权。

    在上午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上,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大李光前商学院院长Gerard George教授、丹麦中央银行部门主管Kristian Kjeldsen、渣打银行风险创新部门主管Anju Patwardhan、Numoni有限公司创办人及首席执行官Norma Sit及Connecting the Dots主席Juanita Woodward,就亚洲数码金融发展机遇展开深入讨论。

    四位与会者均认为,在数码金融蓬勃发展的今天,如何管理纸钞,将纸钞融入到数码生活中将是金融从业人员需要面对的一大挑战。丹麦中央银行部门主管Kristian Kjeldsen说:“政府及金融机构需要加大对金融基础建设的投资,完善金融流通方式及付款系统,帮助数码金融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773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