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新加坡经济今明两年将增3%
2015年05月09日 08:55:50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8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新加坡经济今年和明年都将增长3%,但可能会“非常适度”地下调预测。

  该组织表示,由于“中国增长较低,且金融环境进一步紧缩”,因此在接下来几周内可能下调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测。

  然而,其驻新加坡代表希南(Geoffrey Heenan)昨天在发布亚太区经济展望报告的记者会上说,新加坡经济“大幅度”放缓的可能性不大,而且新加坡仍有“显著”的空间制定政策。他也说,截至今年底,新加坡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将恢复正数。

  新加坡的消费物价指数已连续五个月萎缩,意味着物价持续下滑。3月份整体通货膨胀率(all-items inflation)为负0.3%,这主要是受到房租与交通费下降影响。新加坡物价上次连续多个月下滑是在2009年7月至12月间,共持续了六个月。

  新加坡贸工部与金管局上个月预测,整体与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将继续下滑,直到年底才可能回升。这是因为届时国际油价预料会回升,医疗津贴抑制通胀率的影响也会缓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的亚太区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尽管整体通胀率下滑,核心通胀率可能不太受油价下滑影响。”

  核心通胀率指标一般上排除价格波动大的物品,以较准确地反映日常生活费。在新加坡,由于住宿费与交通费深受政府政策影响,因此金管局的核心通胀率指标不包括住宿费与私人陆路交通费。新加坡3月份的核心通胀率同比增长1%,今年头三个月都维持在这个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说,新加坡、泰国与韩国的低通胀(1%或以下)物品占多数,而且在全球油价下滑之前就已经是这个情况,显示有其他原因导致物价缓慢上涨,包括产能大量过剩或货币贬值。该组织预测,就亚太区整体而言,油价下滑今年预计会将整体通胀率压低0.6个百分点。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油价走势的预测,油价今年下半年会逐渐回升,之后将长期稳定,所处的价位将低于油价暴跌之前的水平。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781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