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海外桂籍侨团负责人新加坡探讨和谐侨社建设新路
2015年05月11日 08:2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建设和谐侨社,首先得让我们的社团成员们享受到实惠,感受到社团大家庭的温暖。”马来西亚雪隆广西会馆会长邓宏智10日对记者说:“此外,广西籍侨团之间也应加强联系与合作,抱团发展,共同把广西独特的旅游和美食资源推向全球。”

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第17届代表大会当天在新加坡召开,邓宏智和来自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桂籍社团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畅谈和谐侨社发展新路径。

邓宏智介绍,为了让社团内部更加和谐,雪隆广西会馆每年都把产业租金收入用于给会员及会员子女颁发奖励金,每逢春秋祭、中秋、农历新年等重要日子,会馆还会举办大型活动召集会员们参加,让大家感受节日氛围,不忘家乡文化。与此同时,会馆专门设立了免息贷款,支持广西籍大学生到马来西亚深造。

广西侨办主任冯祖华对邓宏智的做法表示肯定,专程从广西飞赴参会的他认为,海外桂籍乡亲都是广西对外形象的展现和代言人,侨团之间应该求同存异,携手共建,合作共赢。他表示,广西人历来有团结奋进、英勇善战,自强不息的精神,广大桂籍社团在一起应设立共同目标,通过取长补短为经济发展、家乡建设和慈善事业服务。

世界广西同乡会主席陈立超也表示,侨团领袖不能逞个人英雄主义,沽名钓誉,分帮立派分裂族群,而应相互交流扶持,加强团结,促进各行各业发展,一心一意为同乡谋福利、寻商机,做到问心无愧。

据介绍,广西是中国重点侨乡,有归侨侨眷近300万,海外华侨华人700多万。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已吸引了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桂籍乡团加盟,成为海外桂籍乡亲联络乡情、团结合作重要的平台。(潘锦昌 林浩)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785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