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赵薇斥资1.2亿为女儿买学区房 王菲帮引荐
2015年05月12日 15:00:18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赵薇斥资1.2亿为女儿买学区房 王菲帮引荐

  赵薇与女儿小四月

  普通父母争的是公立学校,所以才需要为学区房打破头,可明星们早就跨越了这个阶段,他们的孩子入读的基本都是国际学校。赵薇已经先后购入香港三个豪宅单位,总值逾1.2亿元,为日后女儿在香港求学做好准备。

  第一季《爸爸回来了》中,王中磊的儿子、8岁的威廉在节目中,跟外国友人流利对话20分钟,顺利帮助老外解决了买鸟问题,还用英文做数学作业,英语水平亮瞎人眼。据悉威廉就读的是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是英国德威学校的所属学校,纯英文教学,拥有1450名学生。该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都有,高二之前的课程与英国国家课程同步。同时这家学校只招收非中国籍学生,学费每学年18万至25万元。

  这所国际学校还隐藏着不少星二代,比如王菲的小女儿李嫣之前读的是该校的预备班,而大女儿窦靖童就读的是该校的上海校区。田亮的女儿森碟才从该学校的幼儿园部毕业,秋天会读该校小学一年级。

  陆毅女儿贝儿与姚明、王志文、张庭和马景涛等人的孩子入读上海同一家双语幼儿园,学费一年约16万元。

  黄磊的女儿黄多多就读的是北京市著名的私立汇佳学校,她的学长还包括范冰冰的弟弟范丞丞,这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私立学校,每年的费用小学16.2万元,初中18万元,高中24万元,这还只是学费,杂费还需要另算,一套校服就要2000元起跳。而进入这所学校必须经过英语入学考试,难怪据黄磊说女儿现在都会写英文剧本了。

  砸钱只是第一步,拼钱还要拼关系

  赵薇购买的香港三个豪宅单位,总值逾1.2亿元,不过有房产还不够,还需要好朋友帮忙。有报道指,赵薇女儿得以到全香港学费最贵的九龙塘耀中国际学校面试,还有赖于好姐妹王菲的搭线帮忙。

  除了拼钱,家长为了孩子还得比拼综合实力。

  姜文和周韵的两个孩子姜太郎和姜二郎都入读外资国际高级学校,与姜文住在同一小区的倪萍的儿子也在这所学校上学,学费在30万元左右。据了解该校位于东三环燕莎附近,主要招收在京外籍子女和小部分中国家庭子女。对于中国家庭而言,并不是有钱就能为孩子申请入学的,还要求家长有足够的人脉资源和较深的社会背景。

  现实比剧情更残酷

  上海徐汇区世外小学幼升小试题——

  第一轮面试:

  添画并编故事 例子1:在一幅向日葵图画上添画一些东西,然后编故事。例子2:给出一个猫(或老鼠、小猪、小汽车)等动物,添画别的东西,并编故事IPAD做题。例子3:孩子们戴着耳机听指令,在平板电脑上完成人机对话,时长为5秒左右。据说这类题目是专门针对那些慢热型的孩子。

  音乐题和情绪题 例子1:听到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片段,然后从“婴儿安睡”、“雷雨交加”、“荷塘月色”三幅图画中选择一幅吻合的画面。例子2:听一段人物对话,根据语音、语调,选择与之匹配的情绪表情,如大笑、微笑、悲伤、轻视等。例子3:选图。原图4幅,抽掉一张,20秒内找出缺的那幅;或者根据影子选图,如根据影子选出山羊和绵羊。例子4:用IPAD拼拼图。

  语言跟读与问题回答 有英语、日语、西班牙语、上海话的跟读与回答问题,还有听英文歌曲,然后学唱。

  回答老师的问题 例子1:你觉得什么时候老师会喜欢你,什么时候老师会不喜欢你?

  第二轮面试:家长面谈+孩子面试

  孩子部分:1.语言跟读,句子更长些。2.英文回答问题。“What is your favorite color?”3.图片顺序。4.讲故事或者看图说话。5.给出一个立体图形,然后说出从侧面看会是什么形状。6.20~50以内的加减法。(据广州日报 曾俊报道 有删改)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蔡啸天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4127792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