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国会立法规范第三方打车软件服务
2015年05月12日 16:38:0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5月12日电(记者陈丽婷 实习记者解婷婷)据新媒报道,新加坡国会11日通过一项新法案,规定该国第三方打车软件服务商必须向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陆交局)注册之后才能开展运营。

    陆交局在2014年11月即表示,为保障乘客的利益和安全,计划将在2015年对第三方打车软件服务进行规管。而据新媒预计,11日通过的这项新法案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生效。

    新法案规定,任何一家拥有超过20辆出租车参与的第三方打车软件服务商(包括在新加坡提供服务的其他国家的运营商),都必须遵守一系列相关规定,如:搭乘过程中的所有收费和附加费都必须事先向乘客说明;向陆交局提供实时订车数据;运营商只能派遣持有合格出租车驾照的司机及合法出租车接载乘客;为确保公平,乘客在乘车前不能通过应用软件以支付小费等方式预订出租车等。

    违规者将面对的处罚包括:每违例一次罚款最高10万新元(约合46.4万元人民币);从业者的注册证书也可被吊销最长达三个月;严重违例者的注册证书可能被撤销。

    陆交局自身也加入到第三方软件打车服务中。去年年底,陆交局推出一款名为Taxi-Taxi的新APP,可以为乘客提供附近出租车的数目和信息,不过,该软件暂不支持预约服务。

    此外,新加坡政府也在试验基于热感应和智能摄像技术的出租车信息系统,将出租车站的乘客等候信息实时通知出租车公司,以调配车辆响应服务需求。

    目前,新加坡有五家第三方打车应用软件业者,分别是Easy Taxi、GrabTaxi、Hailo、MoobiTaxi和Uber。其中,Grab Taxi可向顾客提供私家车预订服务;而Easy Taxi和微信有合作,中国游客可利用微信在当地打车。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792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