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杨雄率领上海市政府代表团应邀访问新加坡
2015年05月15日 09:21:55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5月12日至14日,上海市市长杨雄率领上海市政府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新加坡。

  14日中午,杨雄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杨雄首先代表上海人民对李光耀先生辞世表示沉痛哀悼。他说,李光耀先生和李显龙总理是上海人民的老朋友。多年来,上海与新加坡在经贸、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新加坡在金融、贸易、科技创新和城市管理方面的领先经验,值得上海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学习借鉴。上海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促进互利共赢,为中新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显龙说,上海是中国最开放且和世界联系最多的城市,在新中两国关系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新加坡与上海不仅经贸商业领域合作密切,两地人民的友好往来也日益深入。我一直非常关注上海的发展,关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区建设。希望随着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新加坡和上海两地政府、企业继续加强合作,不断促进双方友好关系。

  13日上午,杨雄会见了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部长林勋强,并共同见证上海市商务委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经贸合作备忘录、陆家嘴集团与新加坡莱佛士医疗集团合作协议、万科集团与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在沪合作协议、第一财经传媒与新加坡真实东方传媒合作协议的签署。

  签约仪式后,杨雄出席以“科技创新驱动合作商机”为主题的“第一财经双城(新加坡·上海)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随后,出席由新方主办的“全球对话”圆桌会议,与新加坡企业、机构和大学代表交流科技创新。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出席论坛和会议。

  下午,杨雄一行赴纬壹科技城考察。纬壹科技城是新加坡最具特色的集研发、创新和生活休闲于一体的新型科技园区。随后,访问莱佛士医院,了解新加坡医疗卫生体系情况。晚上,杨雄实地观摩新加坡国会议员在社区接待居民、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14日上午,杨雄会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就进一步加强上海与新加坡金融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下午,实地调研上海城建集团地铁项目,慰问企业干部职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803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