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马来西亚经济恢复 第一季度GDP增长高于5.6%预期
2015年05月16日 09:31:58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5月15日报道,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在5月15日表示,随着私营企业的投资步伐有所加快,马来西亚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要比所预期的5.6%稍微高一点。

  与2014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5.7%相比,马来西亚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增长率稍有下降,部分原因在于2015年年初出口出现疲软现象。据路透社的中期预测报告,马来西亚在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5.5%。

  在实施新的消费税政策之前,马来西亚经济的增长可能比较缓慢,但是对于3月份的工业活动及个人消费而言经济发展还是很不错的。分析家们对此表示,上述数据证明着马来西亚经济正在恢复中。

  马来西亚Negara Malaysia 银行行长Zeti Akhtar Aziz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我们的经济里,投资在持续的增长中。”她认为,私人消费有望来调整新产品及一些服务税,但是整体的消费还是由收入及就业的增加来支撑。

  马来西亚中央银行表示,马来西亚现有账户余额在2014年第四季度时为57亿马币(约合人民币99亿元),在2015年第一季度该数值为100亿马币。

  对此,Standard Chartered 经济学家Jeff Ng表示:“尽管外需疲软,但是经济看起来仍有所恢复。不过,如果国际油价持续攀升,那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就目前来看,马来西亚中央银行的压力还不是很大。当然,现有账户余额对货币市场的稳定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2015年3月,由于采矿业与制造业的大力发展,马来西亚的工业生产指数比2014年上升了6.9%,同时,也高出了市场预期的百分比。(实习编译:贺梦华 审稿:赵小侠)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80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