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共同办公场所市场发展 租赁产业或将受冲击
2015年05月20日 16:04:49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近日报道,新加坡商业办公场所租赁费用排名全世界14,共同租借办公场所、降低成本成了越来越多在新加坡的企业的选择。

  34岁的新西兰商人米凯拉在结束5年的家庭主妇生活后,决定在新加坡从事自由撰稿人这一职业,但是她表示家庭以外的生活比较孤立、易让人分心。

  据悉,新加坡的租赁市场上几乎没有符合米凯拉预算的办公室,这促使她在2014年成立了“Woolf”工作室。该工作室是一个针对女性企业家及专业人员共同办公的场所。

  米凯拉在接受我们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对想要在孩子与工作之间找到平衡或将家庭生活与工作区分开的女性会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我并没有看到有人跟我的想法一样。因此,我便尝试与一些人进行交谈,才发现了人们其实是有这样的需求的。”

  据报道,“Woolf” 工作室坐落于新加坡迷人的如切路邻街上,成立已有9个月,现有50%的入住率。其中,一位船运公司的前项目经理Anchan 表示:“在前六个月的时间里,“Woolf”工作室运营挺缓慢的,但是现在我们每周都有新成员加入”。对此,米凯拉则表示:“我对于目前人们给我的反馈非常的开心,也计划着今年晚些时候在小镇的另一边开第二家工作室”。

  根据新加坡“共同办公”(CoWorking)网站信息,自2009年以来,新加坡的共同工作场所市场一直处于发展中。据悉,共同工作场所市场的第一位创办人Hackerspace.SG成立了第一家公司,现在共有30家机构。

  但是,据房地产服务公司(CBRE)的介绍,在全球范围内,新加坡在办公场所租赁费用上列居第14名,租金较高,而目前共同工作场所市场的蓬勃发展对于新加坡的企业家们而言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新加坡切斯特顿斯(Chestertons)房地产咨询公司的常务董事唐纳德表示,在新加坡,传统的办公场所租赁会要求租户签订一份三年的合同,但是这个期限对于新成立的公司而言未免时间过长。尽管现在共同工作场所的租赁比之前要相对容易一些,但是这不可能摧毁办公场所租赁产业,也不可能现在就把租金拉低。

  但是,唐纳德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当新加坡中央商务区建立了越来越多的共同工作场所中心时,它所带来的挑战可能会成为现实。”(贺梦华 赵小侠)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822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