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泰国警方清理景点“黑导游” 以维护旅游业形象
2015年05月24日 09:23:23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泰国曼谷著名的“大皇宫”。

  据外媒报道,泰国为维护国家形象,保护外国游客权益,开始逮捕曼谷著名景点“大皇宫”门前,对外国游客下手的“黑导游”。

  泰国警方说,他们出动了便衣警察,逮捕20多名骗子导游,今后还会继续扫荡,防止某些泰国人欺骗外国游客,破坏国家名誉,给观光业带来负面影响。

  泰国警方逮捕的骗子导游,被泰国人称为“大皇宫骗子”。他们每天中午在“大皇宫”门前游荡,看到外国人就上前搭讪,说“大皇宫”中午休息,只让泰国人进去诵经,诵经期间,外国人不能进入,因此建议外国人跟他们走,到附近庙宇参观,等“大皇宫”下午开门后,再参观“大皇宫”。

  这些“黑导游”随后会带领外国人,到礼品店购物,价格比其它地方贵很多;或者带外国人搭船过河,参观一些庙宇,船费就要收两千泰铢。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835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