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新加坡海军联合举行“中新合作—2015”海上演习
2015年05月25日 08:18: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5月24日上午,中国海军玉林舰从新加坡樟宜基地解缆起航,标志着“中新合作-2015”海上演习正式开始。出港以后,中方玉林舰与新方参演兵力“刚毅”号导弹护卫舰、“勇士”号导弹巡逻舰向马来半岛以东海域航渡,同时进行主炮对海射击准备。此次主炮对海射击,是中新两国海军首次联合举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也是“中新合作-2015”演习的重头戏。图为中方玉林舰高速出击。中新社发 蒋辉 摄

中国海军玉林舰24日上午9时从新加坡樟宜基地解缆起航,标志着“中新合作-2015”海上演习正式开始。

出港以后,玉林舰与新方参演兵力“刚毅”号导弹护卫舰、“勇士”号导弹巡逻舰向马来半岛以东海域航渡,同时进行主炮对海射击准备。此次主炮对海射击,是中新两国海军首次联合举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也是“中新合作-2015”演习的重头戏。

抵达预定海区以后,勇士舰负责布设海上漂浮靶。随后,刚毅、玉林、勇士三舰依次组织射击。

14时45分,战斗警报在玉林舰响起。官兵们迅速跑向战位,根据刚毅舰移交的有关信息,核实目标参数,组织战术绘算。随着“开始射击”一声令下,主炮顿时怒吼,炮弹呼啸而出,直奔目标。射击结束后,玉林舰将目标移交给勇士舰,进入观察阵位。

据玉林舰指挥员、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张明强介绍,中新双方三艘参演舰艇接下来还要进行联合防空、海上对抗、直升机互降、编队运动等内容的联演,预计25日下午海上演习结束。(蒋辉 李建红)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837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