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华助会号召编织爱心结 弘扬互相扶持精神
2015年05月27日 08:3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华助会号召编织爱心结弘扬互相扶持精神

  南洋女子中学校的学生坚持编织爱心结,散播爱心。(新加坡《联合早报》/程友明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南洋女子中学校全体1700名师生25日聚集一堂编织3400多个“爱心结”,向华社自助理事会的受惠者表达一份鼓励、支持与祝福。

  由华助会发起的“一人一点心,社会更温馨”活动,号召社会各阶层一起编织五万个爱心结。本地九所中小学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活动,包括恒力小学、义顺中学和南洋女中。

  华助会义工联系与发展委员会主席马炎庆参加南洋女中活动时受访时说,活动目的是弘扬关怀社群、互相扶持的精神。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醒大家对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并同时鼓励人们为华助会及华社尽一分力。”

  中四生许芳云(16岁)在小六至中二期间是华助会@武吉班让的“优苗培育计划”的受惠者之一,她在小学毕业后加入华助会义工队伍。她说:“我对手工艺很有兴趣,不过编织传统中国结还是头一回。虽然爱心结的编织过程挺复杂,但能够为他人带来温暖,再难也是值得的。”

  华助会计划在年底举行的“准备上学咯!”常年活动上,将这些爱心结分送给这项援助计划的受惠家庭。(陈美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846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