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本益比低收益率高?新加坡股市吸引投资机构兴趣
2015年05月27日 08:36:19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5日报道,和其他股市比较,新加坡股市本益比低、收益率高,投资机构和国际基金已开始把焦点转到新加坡。

  辉立证券私人有限公司(Phillip Securities)董事经理骆云山日前在一个商业论坛上,向来自多国的400多名商家领袖发表演讲时说,与上海、美国和日本股市比较,新加坡股市相对便宜,新加坡股市的本益比最低,收益率却是最高。

  他指出,相信今年内投资者就会开始注意到新加坡股市。至于今年什么时候,他说:“机构投资者应该是时候转移资金了,因为有些市场已经没有多大的冲劲。”

  至于上海股市,他说:“相信上海股市还会在上冲一些,虽然说从2013年的2209点已经上冲一倍到目前的超过4000点,但距离2007年10月的6124点最高峰,还是相当远。而且,中国经济的增长脚步放缓,市场相信中国政府将刺激经济维持增长速度。中国也确实有能力刺激经济,因为中国资金很多,不像一些欧洲国家面对资金吃紧的情况。沪港通也使上海股市获得支持,获得外国投资对A股的需求。”

  他指出,主要将使投资者转移焦点的因素,是美国市场已经连创新高了。投资者可能会开始把资金从美国股市转移到其他较便宜的地方。而新加坡的低本益比和高收益率,将成为投资者的一个焦点。

  目前,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本益比是15.42倍,与美国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9.07倍)、日本日经225指数(21.66倍)和上海股指(21.72倍)比较,是最低的。收益率方面,也一样可高出多达一倍,新加坡、美国、日本和上海分别是3.27%、1.21%、1.47%和1.50%。

  指数涨幅方面,自2013年以来,海指上涨10%,表现最落后,美国、日本和上海的主要股指分别涨幅高达64%、88%、96%。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846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