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天涯共此时——“世界太极拳月”
2015年05月28日 10:19:3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尼日利亚青少年在阿布贾千禧公园学习太极。严向东 摄

 

  参加太极推手培训班的马耳他学员进行对练。孙 燕 摄

    目前太极拳已传播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练习太极拳的人数超过3亿。太极这一发源于中国的古老体育运动,凭借其蕴含的深厚文化、养生理念以及防身健体效果,得到了世界民众的认可。

  从2001年开始,国际武术联合会把每年5月确定为“世界太极拳月”,世界各地的体育、武术及太极拳组织会在本月内举行丰富多彩的相关活动。今年的“世界太极拳月”期间,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等中国驻外文化机构通过各种方式,持续推动太极在世界各地的发展与传播。

  5月16日晚,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与贝宁武术联合会、贝宁功夫武术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2015世界太极拳月表演晚会”在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在中心武术教练韩英甲的带领下,中国文化中心太极拳班学员以一段八式太极拉开了晚会序幕。随后,学员们又与贝宁武术联合会、贝宁功夫武术联合会的太极拳爱好者分别表演了标准套路二十四式太极拳和复杂多变的四十二式太极拳、刚柔并济的三十二式与四十二式太极剑。学员们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韩英甲精彩的个人表演更将气氛推向高潮。

  太极班学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文化中心为他们从国内选派教师教授太极拳已有多年,能够将中国古老的太极文化展现给观众,他们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通过他们的表演,让更多人了解太极运动的文化内涵。贝宁青年体育部技术顾问萨格波杭说,太极拳既是体育活动,又是娱乐活动,更能强身健体,他希望更多贝宁民众可以加入到练习太极拳的队伍中来。据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白光明介绍,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自成立之初就开办了太极班,越来越多的贝宁朋友由此喜欢上了太极拳。他表示,中心将在文化部外联局非洲处的支持下,于今年6月至9月邀请4名贝宁武术爱好者赴中国河南少林寺进行为期3个月的武术培训,为贝宁学员提供又一次绝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851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