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第30届新加坡书展注重趣味性
2015年06月05日 08:42:3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6月4日电(记者包雪琳)第30届新加坡书展4日正式开幕,为期7天的书展吸引了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约150家出版商参加。

  参展的书籍既包括文学、历史等社科类图书,教材、辅导读物等教育用书以及烹饪、养生等其他多语种图书,还有多种电子期刊、多媒体出版物等电子书籍。和往届书展相比,本届书展更注重趣味性,增加了多项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文化和华文的平台。

  新加坡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沈颖在致辞中说,阅读的习惯需要从小培养,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是到哪里找好书给孩子阅读。像新加坡书展这样的大型书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家长和孩子有机会接触各式各样的华文书籍。

  今年书展首次设立了东方文化体验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习俗。矮榻、长桌、墨宝、书卷一一摆开,中国古代书院的场景在书展上呈现出来。孩子们可以在华文教师的带领下穿上古代书生的长褂,坐在矮榻上诵读《三字经》《弟子规》,体验在古朴东方学堂里学习的场景。

  此外,孩子们还可以参加英文拼词、猜灯谜等有奖游戏及“创意鱼尾狮”涂鸦比赛。新书发布、书籍交换等活动也将在书展期间举行。

  新加坡书展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书展,首届书展于1985年举办,原名“世界书展”,后更名为“新加坡书展”,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主办。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881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