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芝麻信用办签证 新加坡需700积分
2015年06月05日 09:04:44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信用究竟可以做什么?昨日,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同时推出了“信用签证”和“无人超市”概念,均将信用分数的实用性加码。

  昨日,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联合阿里旅行去啊上线了“信用签证”服务。用户用芝麻分和芝麻信用报告就可申请新加坡和卢森堡签证,不用再提交资产证明、在职证明或者户口本等复杂资料。不过,使用“信用签证”去卢森堡需要用户的芝麻分在750分以上,而新加坡则需要700分。芝麻信用表示,未来还会接入英国、韩国、日本、比利时、斯里兰卡等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

  对于过签率,芝麻信用表示,信用签证和传统签证的过签率没有差别。在“信用签证”里,芝麻分所起的作用是替代其他部分材料,帮助签证官判断用户的信用水平。芝麻分和芝麻信用报告是所有证明材料中的主要一部分,但并非全部。用户是否会过签,仍旧取决于用户整体材料是否齐全以及签证官的判断。

  此外,芝麻信用表示,6月6日已经被蚂蚁金服方面定为“信用日”,一项基于信用的社会实验也将同步展开,在北京将出现一家“无人超市”,顾客购物后自己可在无人柜台自助结账,不仅方便顾客也减去了超市的人力成本、提升了运营效率。该模式在国外已经十分成熟。(记者 姜樊)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881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