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选拔赛在新加坡举办
2015年06月29日 08:41:4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6月28日电(记者包雪琳)2015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新加坡赛区决赛28日举行,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的近20名选手参与角逐。

  新加坡赛区的比赛分为海选和决赛两个阶段,近20名选手通过海选闯入决赛。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演唱,经过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主席曾贵明、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视觉与表演艺术系副教授蔡慧琨、新加坡华人女高音歌唱家李昕等5位评委的点评、打分,3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新加坡赛区的金、银、铜奖。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新加坡赛区的比赛由新加坡华源会承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温鹏辉出席决赛并致辞。

  据悉,今年“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共吸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南非等35个国家近千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选手参赛。“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演唱中文歌曲的形式在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间架起文化沟通的桥梁,使海外华裔青少年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61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