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郑永年:中国推动大众创业意义重大
2015年06月29日 08:41:4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王笛)中国问题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2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正在推动的大众创业举措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帮助解决就业和贫富分化问题,还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所在。

  郑永年是在由欧美同学会主办的主题为“中国未来三十年”演讲中作上述表述的。他指出,推动大众创业对解决中国贫富分化,实现社会公平具有重要意义。

  他认为,缩小收入分配差距仅靠国家税收“二次分配”是不够的,主要得靠“一次分配”让更多人富起来,而推动大众创业就是向更多人提供就业机会来增加他们的致富机会。

  中国国务院6月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明确,形成有利于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千千万万创业者活跃起来,汇聚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动能。这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系统性、普惠性政策文件。

  郑永年指出,推动大众创业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他说,中国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成长起来的企业家随着年龄增长,很多人已经失去再投资的冲劲;还有一部分因为产业结构问题很难一下转型。

  “大众创业的意义就是培养新一代企业家,通过政府政策释放让新一代企业家成长起来,这对中国经济很重要。”他说。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61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