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IS给西方反恐再出难题
2015年06月30日 07:30:5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6月28日,悼念恐怖袭击遇难者的花束埋放在突尼斯苏塞“皇家马尔哈巴”酒店的海滩上。新华社/法新

    图为6月26日,科威特一座清真寺遭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7人死亡。图片来源:搜狐网

  自去年6月正式宣布“建国”以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成为全球安全的一大威胁。虽然美国等多国联合部队已对其进行空袭等军事打击,然而一年之后,它依然是中东以及西方国家的心头之患。此前多名西方国家人质被“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斩首的阴霾还未散去,日前同时发生在法国、突尼斯、科威特三国的恐怖袭击再次以最为惨痛的方式提醒西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依然活跃,恐怖主义的威胁近在眼前,难题重重。

  恐怖阴云再次降临

  6月26日,法国、突尼斯、科威特这3个处于不同大洲、看似无甚关联的国家,却一起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将它们联系在一起的,是同一天遭遇恐怖袭击的黑暗经历。

  当天,法国东南部的一家天然气厂遭到袭击并发生爆炸,导致一死数伤。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后表示,这是一次“纯粹的恐怖袭击”。

  几个小时之后,在北非国家突尼斯著名的旅游城市苏塞,两名武装分子在一家酒店的海滩对人群进行扫射,造成至少38人死亡,36人受伤。

  而在海湾国家科威特,一座位于首都科威特城的什叶派清真寺几乎同时发生自杀式炸弹攻击,至少27人被炸死,200多人受伤,这是科威特9年来遭遇的第一次恐怖袭击。

  同一天,3个国家,6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它们的背后有同一个恐怖的黑影,“伊斯兰国”。

  据报道,“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事后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宣布对发生在突尼斯和科威特的两起袭击事件负责。有消息人士称,法国的恐袭现场也出现一面“伊斯兰国”旗帜。

  而就在3起袭击发生的几天前,“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曾号召该组织的支持者在斋月期间向世界各地发动袭击。另据报道,“伊斯兰国”原本还计划在27日伦敦的军人节巡游中,对英国士兵及观众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

  在成立1周年的特殊节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不仅接连攻下叙利亚巴尔米拉、伊拉克拉马迪、沙特盖提夫以及也门萨那等重镇,更在西方国家再次掀起一片恐怖主义的阴云。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薛笔犁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965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