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显龙 LEE Hsien Loong 新加坡总理
2015年07月01日 10:16:4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李显龙

    LEE Hsien Loong

    新加坡总理

    闭幕主题演讲

   李显龙自2004年起宣誓就任新加坡第三任总理,至今历时11年。1984年他首次当选为国会议员,步入政界。1986年,他获选进入人民行动党中委担任执委,并于2004年出任秘书长。他在担任总理之前,曾服务于贸工部及国防部,并历任财政部长、金融管理局主席及副总理。

    身为总理,李显龙着眼于建设一个竞争力与包容性兼具的新加坡。在他的领导之下,新加坡政府通过落实终身健保计划、就业奖励计划、社区关怀计划等,积极加强新加坡的社会安全网。李显龙同时也负责领导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以及研究、创新与创业理事会,后者主要联同国际顶尖专家协助推动新加坡在创新与研发领域的发展。

    李显龙出生于1952年2月10日。他毕业自英国剑桥大学,考获数学一等荣誉学位和电脑科学专业文凭。他也获颁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行政硕士学位。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71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