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植物园申遗成功
2015年07月05日 11:36:0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5日电 据新加坡媒体5日报道,新加坡植物园申遗成功,成为该国首个被列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中的世界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当地时间4日在德国波恩召开。委员会的21个成员国代表,以及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的代表,一致支持新加坡植物园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联合早报》报道说,所有代表都给予新加坡植物园最高赞誉,称它是“非常杰出,具有普世价值”的园林。

    新加坡植物园是全世界首个得到这份殊荣的热带园林,也是第三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花园。

    新加坡植物园申遗程序于2010年启动,去年1月正式把提名文件提交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去年9月派遣人员到植物园进行评估。

    新加坡植物园占地74公顷,拥有150多年历史。植物园园艺及运作与发展高级副园长许保强说,植物园申遗成功后,将继续维持目前不收费的做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86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