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陈镇洪 Vincent CHAN 天泉投资总裁
2015年07月09日 16:18:2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陈镇洪

    Vincent CHAN

    天泉投资总裁

    主题讨论:

    私募资本:为中国经济带来处处契机?

    陈镇洪为天泉投资的总裁。天泉投资是一家专注于中早增长期市场的股权投资基金,在上海和香港设有办公室。他拥有21年私募股权投资从业经验,包括23年在中国投资的经验,完成了超过40个中早期的中国投资项目。在创立天泉投资之前,陈镇洪作为集富亚洲的董事总经理和投资委员会成员,曾担任亚洲区的联席主管和北亚区主管,管理亚洲股权投资基金。

    加入集富亚洲之前,陈镇洪曾在苏伊士亚洲和汇丰直接投资(亚洲) 的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任职9年。在此之前,他曾在渣打银行的投资银行部任职3年。

    陈镇洪获香港大学文学士学位与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获取美国特许财务分析师资格。他现在担任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的会长、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香港基金会董事会成员、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领导委员会董事。他曾担任香港交易所主板和创业板上市委员会成员、国际青年总裁协会、北京执行委员、香港证券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公众股东权益委员,香港贸易发展局ICT服务顾问委员,创新科技委员及香港会计师公会纪律委员会委员。

    陈镇洪现任四川省成都市政协委员、香港山东商会常务理事、山东滨州市经济顾问及成都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

    2002、2003、2004和2006年,陈镇洪被清科集团评为“中国十大风险投资家”。2005年,陈镇洪被投资与合作杂志评选为“中国十大最有影响力之风险投资家”,并于2014年12月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佳风险投资家” 第7名。陈镇洪荣获2011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杰出校友。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9824311